close

一直熱衷挑戰新事物的我,很像到了這個年紀熱愛冒險的心就有點停滯不前,以往的我,號稱什麼爛片沒看過,只要電影上映,無關主題為何,只要想看一定立馬買票,但是現在實在不想浪費多餘時間看爛片,看個電影之前一定抽空將劇情大綱及影評看完,想看才看(但是看到爛片的機率也滿高的)


不過我今天不是要說這個事情,我要說的是關於早餐!


身為一個上班族,一日之計在於晨,我相當重視我的早餐,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早餐的專一,永遠都是火腿蛋吐司還有蛋餅及煎餃三種食物在輪替,鮮少有其他食物能混在其中,不過在前幾天我上班的途中突然有重大發現:


路邊紅綠燈下有個阿婆在賣割包,阿婆無精打采的托著腮,眼睛無神的望著對方大樓,天氣很熱,來往的車輛川流不息,但卻沒有一台車肯停下來買她的割包,看著看著,我的心不覺酸了起來,並且心裡馬上有股想買割包的衝動................但是!!!!


基於以下三點理由我並沒有停下來,也像其他人一樣,從割包阿婆身邊呼嘯而過:


一.我已經買早餐了


二.這個紅綠燈很機歪,紅燈150秒綠燈30秒我並不想等


三.最重要的一點是:林北並不愛吃割包啊啊啊啊啊啊!!!!



不過,惻隱之心已經在我心裡悄悄萌芽(哪招啊),隔天早上一起床~


我就決定過去跟阿婆買割包~~~


然後那天下著傾盆大雨,心裡還在想說阿婆會不會休息時,令我擔心的畫面終於出現.....



阿婆風雨無阻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



做人要有誠信,雖然是我對我自己許下買割包的諾言,還是必須要做到....


所以我就買割包了....


阿婆用那被歲月刻畫痕跡的手,緩緩的從水桶中(對!是水桶)取出割包,然後顫聲問我要不要花生糖粉,我回答要的時候驚見阿婆的指甲很黑,然後左手的指甲已經陷入了等等要交貨給我的割包內,雖然我在內心驚慌的吶喊,但表面上仍然很平靜的跟阿婆說我要糖粉,多一點......阿婆就用顫抖的手幫我舀了兩匙糖粉灑進裝割包的袋子內....(沒錯,你沒看錯,就是灑在袋子內,不是放在割包裡),我心想這就算了,頂多蘸著吃...阿婆此時拿起夾子,幫我的割包夾肥肉,我輕聲的對阿婆說:我不要太肥的,我不敢吃肥肉....阿婆對我笑了一下,然後夾了一塊肥肉和瘦肉比例約1/2比例的給我.........



我覺得我真的是白講了,反正沒關係,不過是早餐.....阿婆稍微打包了一下給我,然後說這割包35元.....其實就民生消費指數來看,35元的割包應該不算很貴,但是就我這個不吃割包的人來看,這價位略嫌高些,不過我還是禮貌得掏出錢,對阿婆說聲謝謝....



阿婆很顯然是生意不好,對我這突然上門的顧客很感興趣,就問我在哪裡上班....我也笑笑的回答在附近啊....然後她又問我結婚沒,我也說還沒,阿婆又問我最近的景氣不好啊....上班族很辛苦之類的.....又問了我幾個私人問題.....


就在這看似溫馨聊天的同時,我已經錯過了兩個綠燈,然後.....還是在下著大雨啊!!!!阿婆妳就放過我讓我去上班吧!!!!


好不容易用快遲到這理由告別了阿婆,到了公司整理一下我馬上拿出割包,然後咬了一口......


幹!割包是冷的啊!!!!!肉跟酸菜也是冷的啊!!!!!阿婆妳生意這麼不好的原因我終於發現啦!!!!!!!(擺脫貧窮大作戰的音樂響起)


因為我對生冷食物比較不愛,所以只好將這割包給我們的店狗旺財吃,我就靜靜的坐在外面看著旺財享受我給他的食物....結果這死狗只挑肉吃,把割包的外皮跟酸菜咬至一旁,心裡的感想五味雜陳,阿婆恐怕我是無法再幫她了,希望她自求多福啊.....想到就難過,不過這也是阿婆自己的造化啊!


除了為她祈福外別無他法了,然後我默默的撿起旺財不吃的割包,上面還有阿婆的指甲痕,將這冷割包送進垃圾桶,轉身走回辦公室.....
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<<終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ycr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